久句✨

你们好呀,这儿久句!是个腊鸡coser、画手、写手嘿嘿,蠢鹅:2766436548,欢迎扩列٩꒰。•◡•。꒱۶

#第一次写文啊啊轻喷【老脸一红】

#小学生文笔

#白妲,不喜慎戳
        
         很久很久以后,她还是会在梦中忆起年少意气风发的他。梦醒之后,她捋捋耳边略显凌乱的发丝,嘴角勾起一丝微笑。“一想到你,总是会笑”


         妲己还是只两尾小狐时,李白的名字在青丘就已经很响亮了。才修炼了五百年就已经有了六尾,相比其他几百年才可能修炼出一条尾巴的狐狸来说已经是当时很厉害的天才了。偏偏李白生的又俊美,一套青莲剑法耍的流利无比,颇得女狐狸们的欢心。
        
          那天是青丘一年一度的成年礼会,礼会会持续三天,成年的女狐狸终于可以变化成美丽的人形,穿上成年礼服接受长老们的洗礼,最后再由男子们为女子们插上玉簪,成年礼才算完成。妲己今年也成年了,她穿上自己绣了许久的礼服,绾好及腰的长发,佩好香囊就要前往礼会。
   
          “喂,小狐狸……”几不可闻的声音传来,妲己微微滞步,疑惑的偏头。映入眼帘的却是一颗大树后露出的半边身子的人。“喂……小狐狸你过来……”那人又道。妲己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脚走了过去。才刚走近几步,便有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妲己下意识的“唔”了一声,抬手扇了扇这浓郁的血腥味,抬眼就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靠着大树。虽是一副狼狈模样,但一头柔顺的紫发却还是干净的。
        
           妲己蹲下身来,想要扶起他:“你没事吧,你是受伤了吗?”那人转头看向她,连嘴角也带着血迹:“小狐狸,可否帮我弄点水来?”伤的如此之重,却依然是带着浅浅的笑意。妲己有些愣住,心里还在想着这人真是好看,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看了她好一会儿了,她面上一烫,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后便跑开了。待妲己取水回来时,那人正在拨弄着身边的野花野草,温柔的阳光在那人的侧脸上镀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他可真美啊”正这么想着时,他就看了过来。妲己脸上又是一红,捧着盛水的碗小步的跑了过去。
          
           待那人几口喝完了水以后,妲己问他:“你是谁?你为什么会伤得这么重?”那人笑了:“在下李白。至于为什么会伤得这么重嘛,是因为我去找龙族太子打了一架。”妲己懵懂的点了点头,这龙族太子的名讳她也是听过的,叫韩重言,是与青丘狐族的李白不相上下之人。她刚想再问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那人,哦不,是李白已经睡着了。她叹了口气,也罢,我们这种小妖,平平淡淡的就好……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