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句✨

你们好呀,这儿久句!是个腊鸡coser、画手、写手嘿嘿,蠢鹅:2766436548,欢迎扩列٩꒰。•◡•。꒱۶

三生缘 (二) 狗茨

#小学生文笔,写得不好就抱歉啦ଘ(੭ˊᵕˋ)੭* ੈ

        大天狗闻言眸色暗了暗,未作言语,转身走了。妖狐眯起狭长的狐狸眼,瞧瞧大天狗,又瞧瞧
坐在地上愣神的少年,然后从石头上跃下,跟着大天狗走了。少年回了神,忙站起身来捡了竹篓就追上去。
       “神明大人!你真的是神明大人吗?!哇啊,我遇到神明大人了!”在夕阳的余晖里,少年的白发被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他一脸天真的笑着。大天狗停下脚步来看他,就像是在发光。那双藏在面具后面的淡蓝色的眸子里闪着光,像是沉静的水面忽然有了涟漪,轻轻地荡开。
        只那一瞬,光便又暗了下去,重新变成了永远冷静沉着的大天狗。
        “吾名为大天狗,是住在爱宕山的妖怪,但也是人们认为的神明。”大天狗低头看着少年,淡金色的头发轻轻从耳后滑落到脸旁,好听的声音从面具后传来,稍微显得有些沉闷。
        少年一愣,随即开心地笑了:“神明大人你终于说话了!唔,我的名字是茨木!茨—木—神明大人你会记住的吧!我要走啦,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你!再见!”
        暗青色的竹篓在少年的背上左右摆动着,灯袴在少年的脚边跳跃着,大天狗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看着茨木走远。最后一点落日被群山吞没,大天狗抬手缓缓摘下了面具,一张俊秀的脸显露出来。他垂眸,眼里的落寞被掩住,薄唇张合:
        “茨木,好久不见了。”
      

评论(5)

热度(14)